【狗崽】祈

※私設有

※放飛自我流

※人物是官方爸爸的,OOC是我的

※其實我沒有青行燈,更沒有大天狗 (哭笑

※發文就掉粉系列ry



七夕,又稱七巧────對於現世的人們是一個充滿羅曼蒂克的節日,對於妖怪式神們同樣也是個非比尋常的日子。


好比此時此刻在寮中庭院聚在一塊的少女們,正三三兩兩的或站或坐。年紀小一點的,例如山兔、螢草坐在廊上吃著精緻的巧果;年紀大一點的,例如櫻花、桃花正站在阿媽讓萬年竹立好的竹子旁將那許願籤掛在翠綠的竹枝上頭;而經歷多些的,例如三尾狐、青行燈倒是當作一般節日在過似的在一旁淺酌果酒。


坐在屋簷上頭看著難得能夠齊聚一堂的小姐姐們,妖狐意外的沒有想要下去和她們任何一位邀約共賞七夕銀河夜景的念頭。


當然,他也不想到隔壁庭院那頭只有男式神們的地方。妖狐一個翻身自屋簷上躍下,步伐輕巧地走過長長的廊道不留一絲聲響。


中途,從半掩的紙門中可以窺見趴在桌邊睡著的阿媽,只見自家主人臉上不僅僅只是有著淡淡的黑眼圈,還不時地呢喃著那些還未來到寮中的式神名字。


妖狐不禁無奈地笑了笑,拾起一旁落下的外掛給阿媽披上,吹熄了桌邊燭臺那燈火後,這才掩上紙門留給裡頭的主人一個寧靜的夜晚。


望向夜空那輪皎皎銀月,妖狐不禁想起那天夜晚似乎也是這樣子的模樣────銀河皎月,將夜晚的寂靜染上一片柔光,只不過缺少了一個坐在樹梢上與自己對望的人。


甩了甩頭,想把那一抹稍過即逝的念頭給揮去。


自己怎會變得如此多愁善感起來了呢,肯定是給寮裡那個半非不歐的阿媽給影響了,一定是的。


仗著自己是阿媽前期召喚而來,又是第一個升上五星的男性式神,妖狐悄摸摸地晃進了阿媽極其重視的召喚室────的後頭。


估計全寮裡也只有他一個式神知道阿媽在寮中會有這麼一個密室了,不過這也是他在某次探索回來和阿媽回報這次探索收穫後碰巧發現的────誰讓阿媽那時一臉「上天果真不負我」的表情抱著姑獲鳥的大腿哭得滿臉淚水,絲毫沒察覺身後那原本只掛著層層薄紗的牆面上頭那扇暗門竟沒完全關上,遺留了一絲痕跡,這才讓妖狐察覺到原來召喚是後頭別有洞天。


密室內有著數間房間,妖狐熟門熟路地走進了一進入密室後數來第二間的房內。


房內,是一個有著柔和光芒的光球,而裡頭有個人在沉睡著,淡金色的髮絲埋在斂起羽翼的墨色翅膀裡,相較於記憶中的模樣更顯地稚氣許多。


妖狐從比自己晚來到寮中,卻比自己早先升上六星的茨木口中得知────即便不能直接召喚對方而來,也能試著去收集對方殘留在各地的那一絲妖氣,只要收集到一定的數量也能夠讓對方再一次回歸到這個世間上。


還差一個月又四天。


這是阿媽最近掛在嘴邊最常嘮叨出來的一句話。即使不明講,但只要是在寮裡待有一段時日的式神們都知道,阿媽估計又是在為了哪個還沒來到寮裡的式神在勞心費神了────而且通常都會是來到寮中某個式神心心念念的友人。


只不過大妖們的妖氣總是稀少且難尋,因此在這些存有大妖們妖氣的房門邊都可以見到一片留有阿媽字跡的小木牌。


而妖狐進來這間房的房門上頭,那片小木牌上正寫著三十四的字樣────恰巧和阿媽心心念念的日子對上號。


「真希望來年這時,就能與你一同共賞明月吶......」


伸手探向那人的臉龐,早已從半獸半人模樣化為完整人形的指腹在那上頭輕撫。


「你說是吧,大天狗。」


fin.

 
评论
热度(5)
© 茗禾春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