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一期】I wanna see you - 13. (完結)

※人魚PARO

※鶴丸畫家、一期人魚設定

※OOC很大,介意的親請慎入

※番外皆不放上,喜歡的親可在5月ICE購入,尚有少量餘本ヾ(*´∀`*)ノ


不忍說,兩個大男人抱在床上哭的模樣實在是太令人感到尷尬以及好笑,在彼此的情緒平復下來後,鶴丸索性就這麼抱著仍是人魚模樣的一期一振走進了浴室。

浴室裡頭的浴缸並不是很大,但是要讓兩人都進去倒還不算是什麼大問題。變回人魚模樣的一期一振的頭髮很長,雖然沒有想童話故事中那般長到尾巴那麼長,但也是長髮及腰了。

「十七歲那年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魚是你,十年後出現在我面前的人也是你。」摟住算是屈膝坐在自己身前的一期一振,將頭埋在一期一振那因青絲而顯得若隱若現的肩窩處,悶悶地道著。「但是你卻不告訴我,你就是那人魚。」

「對不起...但是,我希望你能聽我解釋。」一期一振抬起手搭在將自己圈起的那雙手上,而在自己身後的鶴丸許久都沒有回應,魚尾巴不安地輕晃著。

「......好。」

一直到鶴丸這聲回應,讓一期一振稍稍安心了下來,這才緩緩的說出從以前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 ────

「那一年,年紀尚小的我貪玩跑到了陸地上,陸地上的一切都令我感到新奇,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陸地上有著會傷到腳的銳利器物。

看著踩到玻璃而流著血的腳,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就這麼坐在沙灘上哭了起來,還好有一位路過的爺爺幫了我。他不僅幫我包紮傷口還請我吃糖。

從那之後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偷偷跑到陸地上去找那位爺爺,因為他很喜歡坐在海岸邊垂釣,那似乎是他的休閒活動,和他聊天的時候最常說到的就是他那調皮活潑的孫子。


直到某一天,有好長一段日子都沒有見到爺爺。

後來再一次遇到爺爺的時候,才知道他兒子一家人在路上出了車禍,在那場車禍中只有他的孫子倖存了下來,所以那一陣子都在醫院照顧他。

那時候的爺爺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和往常一樣,不過在他的心裡還是很難過、很難過的,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反倒是讓爺爺看到我那副樣子卻安慰起我來,他還跟我說『原本是想讓你和小鶴見上一面的,我想你們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但是他現在那樣子,爺爺我年紀也不小了,不知道還能陪著小鶴多久。』

當時的我就想,要是哪天遇見爺爺的孫子的話,如果可以,我想讓他開心起來,讓他再一次擁有希望。

但是因為一些緣故,一直到那年夏天到來,我都沒機會再到陸地上......

那段日子裡唯一一次最接近陸地的時候,是幫弟弟尋找他的小熱帶魚,忽然有個人就這麼從高處跳了下來嚇了我一大跳。

再更之後,我才從其他人口中得知,那個跳海的人就是爺爺的孫子。知道的當下我是生氣的,心裡想著為什麼會這麼不珍惜自己,一時衝動下就這麼跑到了陸地上,原以為會看到對方毫無生氣的頹喪模樣,結果沒想到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看見他非但沒有陷在悲傷之中無法自拔,反而更加積極的勇往直前,看到他如此努力的樣子,在友人的幫助下,我也開始學習起了陸地上人們的一些技能。想著,若是有一天能幫上他就好了,也能做為對自己那麼好的爺爺的一個回報。

接下來的事情,我想就不用多說了。關於聲音,我很抱歉瞞了你這麼久,您能原諒我嗎......?」

語落,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環住了自己屈起的魚尾巴,靜靜的等待著鶴丸的回應。

「就算我喜歡你,有些事情有些帳還是得算的。」

自耳邊傳來的話語讓一期一振不禁心頭一緊,這是不打算接受自己道歉的意思嗎 ────

「你裝啞來矇我。」

「你讓我找你找了那麼久。」

「你還讓我喜歡上你,喜歡上每一個你。」

「你要是不答應和我在一起過一輩子,我就不原諒你!」

一連串的話語讓一期一振來不及思考,但是一聽到不答應鶴丸的話,就不會原諒他,一期一振一急之下便脫口而出 ──── 

「我、我答應您就是了!」

直到聽見鶴丸那淺淺的悶笑聲,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完完全全地落入了鶴丸的圈套。方才他那一連串的話語怎麼想都像是 ────

「你答應我了。」一雙金黃色的眸笑地像一輪彎月,「先說好,這沒得反悔的喔。」

「您、您......」轉過頭來看著笑得一臉燦爛的鶴丸,一期一振此時幾乎語無倫次地說不出話來,臉龐更是染上了緋紅。

簡直就像是在對著他告白一樣 ────

「一期,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

「...這還...需要問嗎......」若不是喜歡上你,我怎會如此糾結 ────

轉身回擁住鶴丸,胸口充滿地說不出的心情,真要說出來的話,那麼就只用

兩個字來形容了吧 ────

「我也、喜歡著您。」

此時此刻的我,感到十分地 ──── 幸福。



end.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禾春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