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一期】冬末初春的貓尾巴

結束了實習的我世界舒爽 ψ(`∇´)ψ

將近一個月沒更新啦 (炸

最近意外的喜歡寫吃的 (嘴饞#


※同居設定

※社會人設定

※叫對方起床TAG

※食譜有參考網路資訊

※內藏私心非刀劍CP有

冬末,窗外的靄靄白雪仍在朝晨的陽光下閃爍著冰晶的光芒。比起冬日那冰涼的空氣,此時此刻被窩裡的溫暖更是令人留戀不已。

「時間不早了,該起床囉。」走到床邊坐了下來,一邊輕搖著頭一邊看著仍窩在柔軟棉被中只露出了些許天藍色髮絲的愛人,不禁溺愛的失笑。

「嗯…再五分鐘……」自被窩裡頭傳來尚未睡醒的軟糯嗓音,像是個孩童般對著床邊的人撒嬌。

「那麼,我先出門上班了。」彎下腰,鶴丸溺愛的在仍然半夢半醒的一期一振臉上親吻了一下 ──── 也是,難得的休假日,就讓他多睡一會好了。

「嗯...路上小心......」指尖輕抓著對方的衣袖,在對方的臉頰旁蹭了蹭後又朦朦朧朧地進了夢鄉。



啊啊,一個不小心睡得有點晚了 ──── 一邊吃著鶴丸準備在桌上的早午餐,一邊看著掛在牆上時鐘上所顯示已是下午時分的時間,一期一振心想。

「叮咚 ──── 」正當一期一振思考著待會要做些什麼好的時候,門口傳來了按鈴聲。

「您好,有快遞!」快遞?記得最近兩人並沒有網購些什麼東西啊......

雖有疑惑,但還是朝著門口走了過去 ──── 畢竟說不定是寄給鶴丸的文件或稿子什麼的也不一定,身為一個服裝設計師也挺不容易的。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在將一開門就看到送貨員手上拿著簽收單,而一旁還放著一箱看著重量頗重的箱子。

感覺不像是要寄給鶴丸的東西呢......

簽收完後,一期一振將那箱實際上也真的是十分有重量的箱子搬到了客廳桌上,看著紙箱上頭那頗是熟悉的地址打開紙箱一看,裡頭是一顆顆渾圓飽滿充滿著橙黃色澤的栗子南瓜,在最上方還有一封信件。

「這是......?」

致,敬愛的一期哥:

一期哥在新的環境還過的習慣嗎?我在新的學校過得很好喔。現在的我住在鳴狐叔叔那,平時假日就跟著叔叔去田裡幫忙,最近田裡的南瓜大豐收,所以就寄了一些過去。

前些日子才和藥研他們聊到,等到今年暑假時,一同回去家鄉見見祖父母吧!

P‧S:也請鶴丸哥一起來吧!我們大家也很想他。
                                                                                                                                                  厚 敬上

只是也寄來太多了點,他們兩個可吃不完那麼多啊......看著這箱少說有近十來顆的南瓜,一期一振對於厚的貼心既是感動窩心又是無奈好笑。

乾脆做成點心帶過去公司那邊給同事們吃好了,畢竟才剛進去廣播電台做事沒多久,同事們也對自己很好。晚飯就來做個燉飯吧,記得前兩天和鶴丸在逛超市的時候買了好些是正當產季時期的新鮮鮭魚,正好可以做成好吃的南瓜鮭魚燉飯。

就這麼捧著兩顆圓滾的南瓜走進了廚房,清洗掉表面那些許殘留的塵土,削去頭尾並剖半挖籽,俐落地將南瓜削皮切塊放進剛預熱好正冒著煙的蒸鍋中,在等待蒸熟的過程中,將特意留下的半顆南瓜以及從冰箱中拿出的洋蔥和花椰菜切丁切塊做燉飯的事前準備。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點早,一期一振從櫃子拿出了洋菜粉、低筋麵粉、蜂蜜和細砂糖,又從冰箱內拿了幾顆雞蛋和牛奶。趁著蒸鍋中的南瓜塊蒸好前將蛋黃與蛋白分別放在兩個小盆內,在攪拌成蛋黃液的盆裡多加了幾匙砂糖,因為鶴丸喜歡吃甜一點的。

帶上隔熱手套將熱騰騰的南瓜用勺子舀出搗成泥狀,一半放進裝著蛋黃的盆內,而另一半留著待會製作水羊羹。在攪拌之前加入少許橄欖油、低筋麵粉和牛奶後,將之全數攪拌均勻,再重複這樣過程兩次之後把一旁用加了細砂糖的蛋白給打發變成滑順的蛋白霜,並且混合在一起。

最後倒入蛋糕杯模至八分滿,輕輕敲出裡頭的空氣氣泡,等烤箱預熱好放進去烤個15分鐘,簡單好吃的南瓜杯子蛋糕就大功告成了。

「叮鈴叮鈴 ──── 」

「喂?」脫下手套接起了在客廳中響起的座式電話,一期一振在聽見另一端傳來的聲音時不禁感到有些訝異,「怎麼這個時候打電話回來了?」

「沒什麼,就是想說你起床了沒。」聽筒裡傳來的是鶴丸帶著笑意的聲音。

「現在都什麼時間了,早就起床啦。」看了一下時鐘上指著的時間,是快接近傍晚的5點30分,一期一振小小的反駁著,「才沒有那麼厲害可以睡上一整天呢。」

「哈哈...對不起,我的錯、我的錯。」聽到一期一振如此反駁,鶴丸趕緊給自己的愛人賠個不是,然後得來的是一期一振一句「真是的…」小小的撒嬌埋怨。

「還有件事情要跟你......」那頭鶴丸話還沒有說完,便被一期一振的驚呼給打斷。

「啊啊,葉子不可以!這不是要給你吃的!趕緊將跑進廚房的小葉子抱了起來」一手拿著電話朝著廚房跑去,隨後另一手將剛闖入廚房正打算偷吃的不速之客給抱了起來。

「喵 ──── 」低嗓的聲音裡充滿著吃不到美食的哀怨。

「葉子怎麼了?」

「他差點就跳上去廚房的流理台把我剛剛處理好的鮭魚給吃了,小壞貓。」將電話夾在頸間,空出原本拿著電話的手把貓兒重新抱好,用手指點了幾下懷中貓兒的鼻子。

「對了,你剛剛要說什麼來著?」記得剛才鶴丸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自己給打斷了。

「只是想說跟你講一下我今天會比較早回去,先掛電話了,晚點見。」說話的語氣裡並沒有一絲不悅,而是一如既往的溺愛。

「嗯,等你回來。」

「喵 ────」肉掌拍打著一期一振的手臂,行為舉止都無遺表示著想要吃一期一振方才才剛處理好,放在流理台那陶瓷盤子上那一塊塊肉質肥美的鮭魚片。

「小饞貓,吃太多生的不好,等會煮熟再給你吃。」朝著小葉子的臉側及下巴搔了搔,直讓趴在自己腿上小葉子舒服地瞇起雙眼。

「喵 ──── 」像是聽懂的一期一振再說什麼,小葉子就這樣從一期一振的腿上跳了下去,在他小腿間來回蹭了蹭後,便晃著尾巴窩回自己的貓窩裡。

見小葉子暫時安份了下來,一期一振也就安心了不少 ———— 牠耍賴起來就連鶴丸也拿牠沒轍呢。

好在水羊羹倒也是做法簡單又好吃,把洋菜粉加水煮滾,拌入過篩好的南瓜泥和蜂蜜,攪拌均勻後倒入一旁的模子,冰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低熱量又好吃的南瓜水羊羹便完成了。

將流理台上的凌亂整理好後,一期一振看了看牆上的時間 ———— 6點35分,剛好鶴丸回來也就差不多把燉飯給煮好了。

把平底鍋放到另一邊的爐子上預熱好後,先放入奶油塊、少許橄欖油以及方才切好的洋蔥丁,待洋蔥丁被炒出它的清甜香氣時,再將一旁的南瓜丁倒入鍋內繼續拌炒一直到洋蔥丁呈現出半透明的程度才將煮好的白米飯加進去,再加水燉煮前灑入鹽巴和香料。

最後放入鮭魚片和花椰菜,再倒入鮮奶,待食材在燉煮時,將另外留下的鮭魚片放至另一邊的小鍋清水煮熟 ———— 這是剛剛說好要給小葉子的份。

「我回來啦!」門口傳來了鶴丸的聲音,看來今天的工作很順利呢,「好香啊,一期今天煮了些什麼?」

「南瓜燉飯跟杯子蛋糕,還順便做了些水羊羹,今天鳴狐叔叔跟厚那邊寄了一箱南瓜過來。」見燉飯差不多快好了,一期一振便將爐火給關了起來讓那被蓋子蓋住的熱氣再悶煮一下,而後便走向門口迎接下班歸來的鶴丸。

「你懷裡抱著些什麼?」看著鶴丸風衣下那鼓鼓一團,若不是對方是自己相處了二十幾年的竹馬與十幾年的戀人,他說不定還會以為對方哪根筋不對,需要去看個醫生。

「嘿嘿,嚇到了嗎?記得你說想要給葉子找個伴,前兩三個月大俱利那邊家裡生了幾隻小貓,就跟他要了一隻。」一邊小心翼翼地解開了風衣那一顆顆的扣子,一邊往客廳的沙發上坐去,露出了躲在裡頭的小傢伙,「想說大冷天的怕牠凍著,所以就直接把牠放在衣服裡直接帶回來了。」

「咪────」細嫩的幼貓叫聲讓一期一振整個人都不好了,是隻橘背白肚、還穿著白襪的小橘子貓。

「原來你還記得啊......」原本只是隨口說說,想說一切隨緣的,沒想到他把自己那時說的話就這麼放在心上了────  一期一振不免有些小感動。

「葉子呢?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這小傢伙。」鶴丸張望了一下四周都不見那熟悉的貓影,平常這時候牠老早就會跑到自己身邊蹭上自己一身的貓毛再瀟灑地離去才對。

「喵 ──── 」

像是會讀心一般,葉子昂著頭,一雙碧綠色的圓滾眼睛正看著鶴丸,像是在說著「找我幹嘛?」。

「吶、給你找來的新夥伴,你可要好好照顧牠啊。」伸手摸了摸葉子那烏黑亮麗的背毛,只見葉子抖了抖耳朵跟牠那只有尾巴尖是白色的尾巴,好奇地朝著鶴丸肚子上那趴著的小貓嗅了嗅,又舔了舔,見小貓發出了那細細軟軟的叫聲後,就像是發現了好久不見的家人似的,一個向前往鶴丸的懷裡窩去,把小貓圈在懷中親暱地磨蹭著。

「看來葉子很喜歡這小傢伙啊,一期你覺得要給它取什麼名字好?」
承受著肚子上突如其來那甜蜜的重量,差點沒讓鶴丸被迫壓出的空氣給嗆到。

「名字啊……」就在一期一振正在思考該為小貓取什麼名字好的時候,看到被葉子圈在懷中的小貓剛好張著牠那雙眼睛,一臉好奇地盯著自己看,「啊、這孩子的眼睛真漂亮,是藍色的呢!」

「真的欸,還以為他穿白襪已經很稀奇了,沒想到眼睛顏色更稀奇,真是嚇到我了。」聞言,鶴丸仔細一瞧,是一雙漂亮的蔚藍色眼睛。

「既然牠的眼睛顏色這麼漂亮,就叫牠小藍吧?」輕撫著小貓的臉側,詢問著身旁的鶴丸的意見。

「只要是你取的,都好。」在誇獎的同時,鶴丸稍稍地側了個身,在一期一振那唇上偷了個香 ──── 嗯,今天是牛奶味的呢。

「少在那邊貧嘴,」即使彼此相處那麼多年的時光,在面對鶴丸如此親暱的舉動時,一期一振不免還是會感到有些害臊,「快把衣服換下準備吃飯吧。」

看著裝作若無其事往廚房走去,但耳朵都紅透的一期一振,鶴丸不禁輕笑,雖然他很想現在就起身把他那可愛的愛人擁在懷中,但似乎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 

「兒子,打個商量,」摸了摸圈著小藍,窩在自己肚子上的葉子,「能不能起個身讓你爹去抱抱你娘,順便吃個晚飯?」

「喵 ──── 」

只見葉子打了個哈欠,抖了抖耳朵,裝作什麼也沒聽到繼續與懷中的小貓睡牠的覺 ──── 誰讓你之前每天都在我面前閃來閃去,本大爺就是不讓位。

見葉子不領情,鶴丸也只能無奈的笑著 ────

啊啊,親愛的一期快來救救我,我肚子餓了呀……


fin.

 
评论(2)
热度(39)
© 茗禾春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