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一期】雪と太陽 00.世界觀設定

除草~ 更新~ ヾ(*´∀`*)ノ


界:粗略分為三界,上界、地界、妖界。


神祇:粗略分為三種,一種是由天地靈氣而生的天地神祇,大多都居住位於天上的上界中,被稱為仙修;一種是因啟發心智而修化為人形的靈獸,可依照自身意識變成獸型(原型)及人型兩種型態,大多都喜愛居住在自己出生且與凡人共存的地界中,若為地方土地神或自願做為神祇侍從,則被稱為靈修,反之,不願委身任職於前兩者,屬於不喜被約束而偏好自由自在者,則被稱為妖修;最後一種則是由凡人修練成仙的人修,在三界中都較為少見。


羽果:僅能由洛神一脈種植培養的一種靈植果實,莫約百年才能生長出一次果實,每次大多都只會生長出一顆果實,其果食之,可滋養仙身,治癒暗傷,是每逢千年與妖界激進一派發生衝突時,最佳的療傷靈藥。若使非仙身之軀者食之,方得修為仙身。


天仙子:《圖經本草》稱為天仙子。韓保昇謂:葉似菘藍,莖葉皆有細毛,花白色,子殼作罌狀,結實扁細若粟米大,青黃色,六月、七月采子,日干。《神農本草經》,原名莨菪子,列入下品。李時珍釋其名謂:其子服之,今人狂狼放宕。固設定為是一種有催情作用的植物種子。

 
评论
热度(6)
© 茗禾春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