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貓兒躺躺 - 01

※OOC巄系挖欸 (任性
※姑且先打個01



藍河覺得現在這種情況有點、可能,應該說非常的無奈。

「喵──」

一聲貓叫,只要低頭便能在自個腳邊看到一隻白肚的橘子貓正仰頭回望著自己。

不住的嘆了口氣,彎腰將貓兒抱起往一旁的矮花牆走去。

「我說啊,你怎麼就老跟著我不放,我可沒東西給你吃啊。」

這已經是第幾天了,每次只要一出門,這隻圓滾滾的大橘貓就會一直跟在自己身後走,還時不時地在自己腳邊繞圈圈。藍河一邊在心裡叨念著,一邊不住伸出手在橘貓身上恣意地摸上一把。

橘貓被藍河摸到舒服地打著呼嚕。


「藍河你怎麼站在那啊,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好、這就來了!」對著站在不遠處喊著自己的室友回應了一聲,又轉頭對著橘貓認真的說了一句,「我真的沒東西給你吃,真的。」


看著藍河就這麼轉身走去,橘貓眨了眨他那雙偏綠的眼睛,一個小跳躍跳下了花牆,腳步輕快地朝著藍河的方向跑去。

「我說那貓又跟上來了,你真不養他啊?」
瞄見身後距離兩人那越來越近的貓影,筆言飛用手肘撞了下藍河的手臂。

「你忘了校區宿舍裡不能養動物的嗎。」


不用自家室友提醒,他早就注意到那橘貓踏著風騷無比的小腳步朝著自己跑來。


「那咱們就搬出去啊。」

Excuse me?!

「二筆你沒睡傻吧?」藍河一臉驚恐。

「哪能睡傻啊,這不是想提前跟你商量下,反正過兩天就放暑期長假了,下學期宿舍也不一定抽的上,要不咱倆在外頭租個屋多舒適啊。」喜孜孜的對著藍河說著自己的美好計劃。

「然後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晚上睡不著爬起來打榮耀或是跑出去玩到三更半夜不怕門禁是吧。」淡定無比的戳破筆言飛的美好妄想。

「說好不互相傷害的...」哀怨地抹了一把臉,「先不管我是不是晚上睡不著,不過藍河你也是考慮過的吧,在外頭租屋。」

筆言飛一把撈起在藍河腳邊繞著圈的橘貓,企圖增加夥伴。無奈對方根本不領情,直接在筆言飛身上印上好幾個貓腳印,甚至還順勢地跳到藍河身上


突如其來的飛撲,即便飛撲過來的是一隻貓,藍河也是猝不及防地被嚇了一跳,所幸除了肩膀上背著個包以外,雙手並沒有拿任何東西,這才沒發生跟貓爪子親密接觸的悲劇。

「...行吧,本來早就已經跟家裡說好之後要去租屋的,只不過現在得多個室友就是了。」一手捧著貓屁股,一手從包裡拎出一包輕便面紙,「走啦,今天上完課就去看屋。」


還得找個時間給貓看個獸醫才行──

「欸...?」手上還拿著藍河遞給自己的面紙,筆言飛一時之間腦筋轉不過來還有點發愣,怎麼看怎麼蠢。


而趴在藍河肩上的橘貓則是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一雙眼睛彎彎地瞇起,可不知道為什麼本應是挺萌挺可愛的模樣,在筆言飛眼裡看起來竟是有一瞬間的嘲諷感。

 
评论
热度(15)
© 茗禾春分|Powered by LOFTER